长丰乡:疫情防控不松懈 “敲门行动”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2-12-06 11:56 作者:肖路芸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加强疫情防控举措,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长丰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积极行动、快速反应,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敲门行动”,以过硬过细的工作作风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全面摸排管控,敲响责任门。统筹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和帮扶干部力量,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围绕“全乡排查、不漏一人”工作目标,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对外来返乡人员及拟返乡人员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人员底数,严防外来人员漏管、失管,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广泛宣传引导,敲响政策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与宣传发动同步开展,线上线下联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大喇叭、登门入户发放疫情防控政策告知书等方式,将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要求传达到每家每户,并嘱咐广大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务必减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动员群众利用线上方式,及时了解官方疫情防控资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营造辖区科学防疫良好氛围。
严格落实管控,守好安全门。结合当前最新防控政策措施及排查登记台账,严格要求返乡人员做好健康申报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返乡时间、行程信息、交通方式等信息。同时,实时掌握返乡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生活物资储备等情况,及时跟进落实核查管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通讯员:肖路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