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乡:强化“三支队伍”建设 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1-11-25 16:25 作者:
字号:

今年以来,为全面提升全乡农业人才素质,加快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懂农业、懂技术的农村农业人才工作队伍,长丰乡“三个强化”抓实人才工作,为推动全乡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肉牛产业发展.jpg

强化政治引领,打造党性过硬的党员队伍。长丰乡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能力素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抓手,不断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注重培养村级后备干部,持续优化全乡党员队伍,着力解决多年不发展党员村。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及时发展党员,把有政治觉悟、有致富本领、有奉献精神的青年农民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严格把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力求年轻化、知识化、素质化。同时注重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基层党建、学习教育、为民服务等主题,严格实施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作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逐步形成党员引领乡村振兴的良好格局,使得党员志愿者、党员致富能手已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花椒产业.jpg

强化示范带动,打造引领文明的志愿队伍。在乡党委借助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广泛动员乡机关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种养殖能手以及退休老干部、老教师积极登记争当志愿者,组建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体服务、健康服务等志愿服务队伍,并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活动,在疫情防控、环境整治以及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中开展志愿服务,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茶叶产业.jpg

强化产业支撑,打造兴业富民的产业队伍。长丰乡坚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抓好乡土人才开发工作,积极开发乡土人才资源,向土地要人才、向人才要技术、向技术要发展,发掘和培养了一批具备创新富民本领的“土专家”“田秀才”。大力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如花椒、肉牛、稻田鱼等等,反响良好,改变了传统种植模式,农民收益也显著提高,为长丰乡各村带来了致富的新科技、新信息,辐射带动了特色产业的兴起。在全乡范围内努力打造人才成群、产业连片的生动局面。(魏元泽)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