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乡:“党建+网格化”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2-11 15:19 作者:
字号:

做好全乡疫情防控工作,长丰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网格化管理模式,迅速安排部署,将辖区划分为15个网格,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路熟、语言熟、情况熟的优势,以“小网格”凝聚“大力量”,迅速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疫情防控“防火墙”。

排查车辆 (2).jpg

当好战役一线逆向而行的“防控员”。全体网格员在重要卡点全方位履行防“疫”责任,编织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疫“一张网”,严格落实全天候值班值守、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等措施,有效发挥联防联控第一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护线作用。“健康码是在这里查询的,行程码要在微信中打开”,在严格执行“两码”工作之后,遇到不会操作的老人,网格员耐心地讲解,手把手教会,他们鼓励群众每日自觉报告身体状况,掌握出行动态,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无死角、无漏网、无缺位、全覆盖。 


当好精准排查不留死角的“排查员”。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乡党员干部“报到参战”,科学合理划分疫情防控网格片区,强化乡村社三级联动机制,采取“及时发现及时报告、随时监督随时更新、分级分地区处理”等防控措施,实行“地毯式”排查,精准精细摸清在外人员、外出返乡人员底数,并建立重点人员台账,“一对一”做好思想引导工作,确保排查工作“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截至目前,已摸排省外返乡人员3000名,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

排查过往车辆.jpg

当好细致认真履职尽责的“宣传员”。“嬢嬢,你核酸检测做了没、家里其他人疫苗接种了吗?”这幕场景是全乡网格员“抗疫”一线的一个缩影,近日来,网格员每天坚守在防控一线,结合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方式,线上通过网格微信群、朋友圈、小喇叭等形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政策和动态;线下对本辖区内的有独居、空巢、高龄老人挨个电话联络、登门入户,询问身体情况,提醒他们少出门、勤洗手,理性应对、科学防控,做到宣传无死角、知识全覆盖。

当好急你所需尽我所能的“服务员”。“考虑到我腿脚不方便,物资采购难,还是网格长关心我,给我送米和油”长丰乡何阿姨在收到本村网格长发放的生活用品后说道。长丰乡考虑到一些年纪大的困难群众生活不便,广大网格员们迅速化身 “服务员”,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真正让群众在防疫期间“生活无忧”,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魏元泽)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