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乡:三级联动,全力以赴打好抗旱保苗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2-07-14 15:39 作者:肖路芸
字号:

面对持续高温天气对全乡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长丰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委统筹、支部牵头、党员带头三级联动模式,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苗工作。

20220713103445-OaD1QM-.jpg

党委统筹,构建抗旱工作格局。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履责,把抗旱保苗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迅速发起抗旱保苗行动。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督促指导全乡抗旱保苗工作,各联系村领导第一时间到村组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协调帮助解决群众饮水、农作物灌溉等实际问题,切实形成领导责任到位,站所服务到位,群众组织到位,科学指导到位的抗旱工作格局。

20220713104224-In1bVQ-.jpg

支部牵头,筑牢抗旱战斗堡垒。各村(社区)党支部迅速召开抗旱保苗宣传动员会,引导群众科学开展抗旱自救行动,村“两委”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方式进一步摸清旱情动态以及农作物灌溉条件情况,确保胸有丘壑。各村组干部主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实际情况,加强农村用水管理,按照“不漏一亩田、不漏一户地”的原则,做好用水调度。

20220713104224-zNTeds-.jpg

党员带头,全民参与抗旱保苗。全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摸底排查,全面了解蓄水情况,结合水源实际,各村(社区)积极采取水泵抽水方式浇地抗旱,缓解旱情对农作物的影响。同时,通过新购买灌溉水管、沟渠阻水障碍,确保渠道行水畅通,加快灌溉速度,实现抗旱保收。截至目前,全乡已购买灌溉水管800米、抽水泵30台,发动党员干部及群众300余人用活一切水利措施,加大灌溉频次,做到应灌尽灌,全力以赴打好抗旱保苗主动仗。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