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堡镇:“四个强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6-21 11:25 作者:廖恩标
字号:

连日来,长堡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采取“四个强化”举措全力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切实维护镇域安全稳定大局,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662c937a7a3dc456befc557a03f52a5.jpg

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于6月15日召开党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十堰市张家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全镇上下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深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排查整治,形成镇村联动、部门联动强大合力。

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png

强化排查整治。成立安全生产联合排查工作组,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防汛度汛、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校园安全、旅游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扎实落实各项排查措施,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时整改,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

强化宣传引导。利用赶场天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活动,在各村张贴宣传海报,深入开展“安全防范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厂矿、进网络”活动,并结合脱贫攻坚帮扶日、召开群众会等措施,与群众点对点、面对面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全民动员、全员参与。

177465335bc76a1f3ee2b7b1aa9290c.jpg

强化督导落实。成立由镇纪委牵头的联合督查问责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全镇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排查整改和应急值守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倒逼责任落实到人,对因工作不重视、排查不深入、整改不彻底、防范措施不力而造成不良影响的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