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堡镇:柚丰收 产业旺 人开颜
发布时间:2021-11-01 16:26 作者:廖恩标
字号:

待到瓜果飘香时,“柚”是一年丰收季,近日,长堡镇大宅头村福权果业专业合作社的310亩香旦柚迎来大丰收。走进基地,满山遍野的柚子树颇为壮观,黄澄澄的柚子压弯了枝头,果农们采果、装袋、运去市场,大家分工合作,果园里一派丰收喜人的场景!

群众致富路上的金果果.jpg

游客采摘柚子.jpg

“柚子一身都是“宝”,浓郁柚香和爆浆清甜微酸的果肉让人垂涎欲滴,富含维生素C;而看似毫无用处的柚子皮却大有妙用,可以用它做蜂蜜柚子酱泡茶喝,是天然的秋日滋养好物并且我们的果树基本不打草药,纯天然无污染,味道甜,大家都爱吃,回头客很多!”合作社负责人蔡福元指着树上的柚子介绍道。

装运现场.jpg

鸟瞰大宅头柚子基地图.jpg

据悉,近年来该村立足地理优势和气候条件,因地制宜,调结构、兴产业,大力发展香旦柚产业种植,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吸纳了25余名农户入股,年分红6%;稳定提供务工岗位10余个,日增收80元。预计该合作社今年总产量在15万斤左右,年收入50余万元。有效带动周边村农户种植香旦柚百余亩,如今,山里的绿苗苗变成了金果果,切实成为了老百姓的“摇钱树”、“致富树”和“小康树”。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