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塘乡: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美丽乡村新风貌
发布时间:2023-02-20 09:35 作者:冯青青
字号:

近日,堰塘乡紧紧围绕“村容整治、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总要求,多举措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全方位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图片

强化责任落实。为高质量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乡党委政府依托“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的活动热潮,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整合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护林员等力量,确保各村(社区)、相关站股室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将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图片

强化网格管理。充分运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落实人居环境网格化管理,全方位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集中入村清扫道路、清除杂草杂物、清运垃圾,各党员干部群众发挥不怕脏、不怕苦精神,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盲区”,全面提升综合环境。

图片

强化宣传引导。各村(社区)利用微信群、村级广播、发放倡议书等方式,积极引导和教育群众树立“讲卫生、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意识,充分调动起群众自觉维护生活环境,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新乡村。(通讯员:冯青青)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