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代表力量,助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31 16:20 作者:
字号:

“之前这些地都只能种种玉米、土豆,没什么收入,你看现在,这绿油油的一片可都是孩子的学费、生活费呀!而且长势还不错,今年的产值肯定又会增加!”正在烤烟地里采摘烟叶的烟农田茂强激动又幸福地说道。

立秋处暑八月中,烟叶成熟要烘烤。近期,堰塘乡露青村800多亩烤烟已进入采摘的黄金时间,烤烟地里随处可见烟农采收、遴选烟叶的繁忙景象。田茂强就是其中一员,他在乡人大代表龚尚辉的带领下已成为一名有着100多亩烤烟的种植大户。

龚尚辉是乡人大代表,也是村里有着多年烤烟种植经验的产业能手,在烟叶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烤烟产业越来越好,今年他又种植了80亩烤烟。龚尚辉代表告诉笔者:“今年的烟长势非常好,而且烤出来的烟叶叶片特别鲜艳、漂亮,质量达到上乘,预计今年产收的优质烟叶可达1.5万余斤,收入将会达到20至25万”。   

小小的烟叶,在龚尚辉代表的带动下,不仅成为9户烟农的主要收入来源,而且带动了村里10余户贫困户依靠采摘烟叶等务工方式增经济收入,拓宽了农户的致富路。

“目前,烤烟产业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逐渐朝着规模化的方向发展,产业好、效益好、政策好。而且,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正是我们农民撸起袖子大干产业的最佳时机。我是村里人一票一票选出来的人大代表,我更加不能辜负群众所盼,理应站在乡村产业发展第一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建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解决群众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真正为群众办实事。”龚尚辉如是说。(冯青青)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