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塘乡:初春茶园管护忙
发布时间:2022-03-02 16:17 作者:
字号:

初春时节,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春季茶园管护也进入了关键时期。在德江县堰塘乡清水塘村的茶园里,满山的黄金芽长势喜人,茶农们正在进行松土、施肥等工作,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220302161911.jpg

走进堰塘乡清水塘村的黄金芽种植基地里,举目远眺,只见一垄垄茶树郁郁葱葱,在阳光照耀下,漫山金黄显得格外艳丽。

“平原老板真是好,大力开发清水塘。”

“茶叶办了一千亩,茶叶长的喜洋洋。”

·······

微信图片_20220302161926.jpg

茶园里,堰塘乡清水塘村村民田维翠在忙碌之余唱起了自编的山歌,而她口中的茶园在该村发展已有5年之久。自2017年以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茶园的发展日渐兴旺,带动了周边群众就近务工、有钱可赚。

“我们这里的茶叶发展的非常之好,一天能找个八十块钱,离我们家也近,找点钱来补贴家用也完全够了,孙子们读书也能拿点给他们去做零用。”田维翠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笑着说道。

眼下,这里茶叶正在吐新芽,再有近半个多月第一茬春茶也即将上市。这让德江县黔北芒谷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冯俊锋每天十分忙碌,频繁行走在茶山之上,与百余名工人一起抢抓农时,进行茶叶管护,为今年的茶叶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302161929.jpg

“目前,我们的茶叶长势非常的好,已经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大概在十天之内能完成所有的管护工作,而今年茶叶的产量会比去年还好。”望着满山的茶叶,冯俊锋信心满满。

据了解,作为该村的主导产业,该茶园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截至目前,茶园种植面积已近千亩,其中,白茶有504亩,黄金芽有400多亩,投产见效已达80%,每年销售收入在一百万元以上。(记者:王显 肖长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