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塘乡闻令而动,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3-14 16:49 作者:
字号:

3月12日,堰塘乡召集乡党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联系领导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具体部署要求上来,对堰塘乡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安排部署,坚持“快”字当头,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行动高效有力。

突出党建引领抓防控

一是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为双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以及德江南站疫情防控执勤卡口的管控措施等,确保做到应急力量平战急转、应急处置科学高效,坚持党政负责人靠前指挥、关口内置、责任下沉。二是积极发挥14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召集村支两委成员、村小组组长、网格员以及部分党员群众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做好摸排登记、宣传劝导、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凝聚起了党群联防联控、同心抗疫的力量。

突出工作重点抓防控

为切实做到“守住门、管住人”,杜绝源头输入,严把入口关。一是对14个村(社区)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体系,实行村联系领导和村(社区)支书“双网格长”制,充分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体系,发挥联户长“人员摸得准、情况吃的透”的优势,明确到点、落实到人,将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做细做实。二是组织驻村工作人员、村支两委人员和村小组组长实施“敲门行动”,落实“逐门进、逐人问”的工作措施,确保辖区群众应查尽查,不漏一人。三是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督促动员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突出日常经常抓防控

一是利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流动宣传车以及村小喇叭等方式加大对当前疫情形势、政策的宣传,营造浓厚的防控氛围,实现“群众在哪里,防控宣传就延伸在哪里”,实现了宣传经常化。二是明确专人做好每日返乡人员以及每日推送的重点人员的及时核实上报,实现动态清零,实现管理日常化。(冯青青)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