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玉水街道:发展对象践初心,文明使者劝行人
发布时间:2023-04-20 15:37 作者:杨霖
字号:

入党积极分子被列为发展对象后,党组织下一步要做好哪些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被列为发展对象后,党组织要继续给他们分配适当的社会工作,让他们在实践中加强锻炼……”根据共产党员网给出的“答案”,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德江县玉水街道组织了5名发展对象到城北合力超市处的十字路口劝导市民文明出行,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植入“红色基因”。

据悉,该十字路口周围住宅林立、沿街商业繁荣,旁边是城北最大的超市,每到交通高峰时段,来往的行人和车辆川流不息。

每天上午,5名青年到达指定地点后兵分两路,分别守在人行横道两头引导市民通行。陈禹露是此批发展对象当中的一员。

“我们注意到,有些市民为了抢几秒或十几秒钟的时间,无视路口的红路灯,这种行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陈禹露介绍说,“遇到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等情况,我们会及时走上前去制止并晓以利害。”

“大多数时候,我们会搀扶老人过马路、提醒司机礼让行人、制止市民乱扔乱吐,并在关键时刻帮忙‘搭把手’。”发展对象张芳芳补充道。

近年来,玉水街道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始终把牢“培养教育”关,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能力素质都过得硬。

街道组织委员表示,文明交通作为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无疑是城市文明的缩影。党工委让5名发展对象通过这种方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实际上就是要他们以点滴行动传播文明理念、践行入党初心。

翻开陈禹露的入党申请书,上面写道:我知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在于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在于一点一滴的无私奉献。

诚如该申请书上所写的那样,一幅由无数文明使者勾勒出的文明城市新画卷正在傩乡大地徐徐展开……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