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街道:筹措“粮种”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3-03-20 11:26 作者:杨霖
字号:

“黎哥,我们已经买好玉米种子了,一个小时以后请您到社区领取一下。”

“好的,我一定按时到。辛苦你们了!”3月16日中午,玉水街道新寨社区副主任毛建辉通过电话告知了皂泥溪组农户黎克海领取种子一事。

图片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院坝内,看着正在排队领取玉米种子的农户和忙得不亦乐乎的社区干部,新寨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冉超文笑着说,“农户拿到玉米种子以后,在发放清册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摁下手指印,就算走完了领取流程。”

据了解,玉米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之一,玉米种子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作为城市社区,新寨社区可用耕地并不多,想到今年的粮食生产任务接近300吨,一向精明干练的新寨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爱芬也曾犯了难。

“我们要想办法调动农户种粮的积极性。”陈爱芬说,于是她有了向辖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募集资金用以购买粮种的想法。得到全体社区干部的大力支持后,很快就募集到了第一笔善款。

图片

“农时贵如金,我们片刻都耽搁不起。利用这笔钱,我们购买了20包玉米种子,加上前段时间发放的玉米种子,目前总计发放了110包。”

“今天拿到种子,我一定抓紧育苗播种,不然对不起社区干部的一片苦心。”农户冉进权说。

“立春以后,我们按照‘向上级争取一些、村(社区)筹措一些、农户自购一些’的工作思路,有力保障了农资数量充足。”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安智芬说,“下一步,我街道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宣传、农资保障、农技培训等工作,进一步拓宽农户增收渠道。”(通讯员:杨霖)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