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街道:四强化护航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1-06-22 09:25 作者:樊伟
字号:

按照中央、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玉水街道高度重视,采取“四强化”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1.jpg

强化学习培训。一是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半年来共组织学习3次;二是安全生产办负责人组织企业业主召开培训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共召开会议2次。

强化摸底排查。街道于6月17日开始,开展为期2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由分管领导带队,重点排查所有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企业,同时抓好校园周边、消防安全、小型场所等其他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掌握辖区企业生产情况。重点对辖区所有涉及危化品企业进行专项排查登记,详细统计储存、销售、使用等情况,提前做好预防及处置措施。

2.jpg

强化问题整改。街道借助建党100周年期间,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排查出的9家企业全部登记造册,对近段时间内新排查的企业增补备案。同时将排查出的所有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列出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帐,由专人负责,实行一对一跟踪整改。

强化责任落实。调整充实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完善街道、村、组三级安全监管网络,对辖区重点企业签订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目标责任状,严格落实网格化常态巡查和班子成员带队夜查,做好安全日常监管。同时,组成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逐村逐企业进行二次回头看,发现有2次整改不到位的,不仅对企业严肃查处,还要对街道、村监管责任人一并顶格问责。

截止目前,我街道共排查危险化学品、精神病医院、建筑工地、加油站、烟花爆竹零售店等,共排查出一般安全隐患20处,现场整改18处,限期整改2处,没有发现其他重大安全隐患。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