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坪镇:抗旱显担当,党旗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2-09-01 00:00 作者:黄永强
字号:

受历史罕见的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稳坪镇多地人畜饮水和农业生产面临很大困难。连日来,该镇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投身抗旱一线,在抗旱一线彰显党员本色,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旱第一线。

“今年天气持续干旱,我的茶叶因旱情正陆续死去,你们的到来就犹如甘露降临,我的茶叶有救了。”望着即将疏通的1000余米抽水管,坨底村茶叶产业法人代表盛廷源激动地说。

在得知坨底村茶叶基地的茶叶面临缺水死亡风险时,民兵应急分队来之前,坨底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就组织该村20余名党员群众前往茶叶基地主动开展抗旱保苗行动。

“目前正是用电和抗旱的关键时期,感谢镇党委政府,感谢稳坪供电所为我们解决了用电问题,今天早上准备抽水,没有电,你们来了,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同心村群众张进友望着抽水机抽出来的水激动地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抗旱保卫战打响以来,稳坪镇成立了党员抗旱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临时指挥部,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员”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带领群众抗旱自救和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还开展情绪疏导、旱情统计、寻找新水源等方面的工作,不断增强群众战胜旱情的信心和决心。

顶着炎炎烈日,满头大汗,他们走村入户,拉水送水、灌溉输水、通渠引水......旱情面前,稳坪镇800多名党员干部自觉听从命令、听从指挥,冲在抗旱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用主动担当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下一步,稳坪镇将持续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抗旱需求,以“灌溉到哪里,服务到哪里”为引领,为抗旱提供“一站式”服务,为群众抗旱保丰收保驾护航。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