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坪镇:稻穗飘香迎丰年
发布时间:2021-09-15 15:01 作者:
字号:

秋阳杲杲,果熟稻黄。连日来,稳坪镇各村寨正抢抓时节趁着晴好天气摊晒和收割稻谷。

9.jpg

4.jpg

地形平坦、土地肥沃,是稳坪水稻种植的天然优势。近年来,该镇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不断加大水稻精细化种植力度,推广机械化耕作,牢牢守住了粮食安全红线。

8.jpg

1.jpg

“今年产量不错,我家种植的2亩水稻预计可收获2500斤谷子。”在甘溪村,看着田间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村民张月飞抹去额头上的汗珠,眼睛笑成了豌豆角。

2.jpg

丰收的喜悦不仅洋溢在甘溪,金庄村同样也是一片忙碌和喜庆的景象。

田野里,成熟的稻谷颗粒饱满,微风过处,金黄稻穗随风摇曳和弯腰收割的农民构成一幅“开镰收稻谷,秋色染乡愁”的乡村画卷。

6.jpg

今年收谷归仓,村民杨开军不再眉头紧锁,“以前交通不便,农业生产很吃力,现在好了,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村里道路都得到了硬化,不再像以前那样肩挑背驮。”

5.jpg

据统计,截至目前稳坪镇共收割稻谷0.5万亩,投入各型号大小收割机86余台套,预计将在9月底全部收割结束,确保颗粒归仓。(黄永强)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