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坪镇:党建引领助推天麻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8 16:03 作者:
字号: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稳坪镇盖坪村天麻种植基地里,只见当地的十多名村民正在紧张地忙碌,挖土、除草、劈柴、下种、运输菌种……,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610C2AC4@DD0DEF50.CDF56A61.jpg.jpg

稳坪镇盖坪村距镇政府10公里,平均海拔920米。今年,稳坪镇在发展传统农业的基础上,采取“党员+致富带头人+农户”的模式”,引领群众发展天麻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据盖坪村党支部书记安明江介绍,盖坪村海拔较高,是天麻生长的好地方。2018年,通过村支两委不断走访和招商引资,并动员村民张飞试种了500多平方米的天麻,结果成功出产,收入了近6万元,群众看到了希望。

01CD2DE0@55F7DB6B.CDF56A61.jpg.jpg

尝到了甜头的张飞决定带领群众扩大种植规模,把天麻种植面积扩至10000多平方米,还邀请了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确保天麻产业发展成功。天麻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当地村民就近务工,张月忠就是其中之一。

“以前我一直在外面打工,为了能够照顾家庭我没有外出。现在在天麻基地里务工,效果非常不错,不仅在家门口就挣到了钱,还学会了种植天麻的技术,以后有机会,我也准备种植天麻。”谈起现在的工作,张月忠心里十分开心。

640AD78F@1D535F00.CDF56A61.jpg.jpg

近年来,稳坪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天麻产业作为衔接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之一,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支部建在天麻产业链上和示范样板上,通过党员和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带动,利用稳坪镇自然地理优势,带动群众大力发展天麻产业,形成富裕一户、带动一片的示范效应。不断扩大天麻的种植面积,使得天麻创造出更多的价值,真正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据悉,稳坪镇种植天麻23000平方米,该天麻种植基地预计可产出天麻20000斤,产值30多万元。(黄永强)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