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坪镇召开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22 09:04 作者:稳坪镇供稿
字号:

12月21日,稳坪镇在镇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会。各村(社区)支书、副支书、主任、副主任、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A93C042E@D2F87A62.E00DC261.jpg.jpg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2018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背后的案例(大全),从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扎实履职尽责等方面入手,针对新任村干部可能会在日常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警示教育谈话。并总结稳坪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情况,并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阐明了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了村(社区)各岗位的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离任村干部在任期间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来拉近了干群关系,凝聚了党心民心。本次依法依规顺利完成了村(社区)“两委”干部换届选举工作,真正为村(社区)选出了能力强、素质优的“领头雁”,为稳坪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要迅速进入角色,迈好履职第一步;要按制度办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要做好离任村干部、落选人员的思想工作,体现组织关怀;要讲政治,心中有党,做到牢筑忠党之魂;要讲服务,心中有民,做到深怀为民之心;要讲奉献,心中有责,做到扛起担当之心;要讲底线,心中有戒,做到严守纪律规矩。要时刻以廉洁的行动影响人,以严格的制度约束人,以奉献的精神鼓舞人,率先垂范、实干拼搏、勇开新局。新老班子要认真搞好交接工作,要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培训,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纷纷表示,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树牢宗旨观念、掌握业务知识,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坚决完成镇党委和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为稳坪镇的蓬勃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