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坪镇:党建引领+“三干”助推环境卫生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2-02-22 15:59 作者: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走好新一年的赶考之路,稳坪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采取“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的工作方法,围绕“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总要求,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

59398630@AC5FBE0B.54691262.jpg.jpg

党员带头“示范干”。稳坪镇坚持突出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党建+人居环境提升”模式,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村党员干部主动加压、主动作为,对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做到自家门口干净整洁,不乱堆乱放垃圾和杂物。同时,做好群众的“宣传员”“服务员”,以实际行动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01639162@5A51CF74.54691262.jpg.jpg

干部先行“引领干”。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稳坪镇组织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支两委等同志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对重要路段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整治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精神,认真清理积存的生活垃圾、渣土、污水、白色污染物,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盲区”,全面提升综合环境;同时积极教育和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杂物不乱堆、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排、禽畜不放养”。

05040963@6B2AE645.54691262.jpg.jpg

群众响应“积极干”。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全镇19个村(社区)积极行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对全镇环境卫生开展拉网式清理,村民们纷纷撸起袖子,抓起工具,深入村庄角落,用扫把、铁锨铲起路边、沟渠的垃圾,清除沟渠旁的杂草,形成了群众跟着干的良好工作局面。

通过此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不但改善了稳坪镇的环境卫生状况,还为辖区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了光彩;下一步,稳坪镇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提高标准、严格要求,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深度开展,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黄永强)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