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坪镇:春耕备耕忙 田园谱新章
发布时间:2022-02-28 15:39 作者:
字号:

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当前,各村不负春光抢抓农时,抓紧春耕备耕,到处是生气勃勃、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人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碌着,耕耘新希望,等待新收获。稳坪镇万亩花椒枝芽萌动,一幅多彩的春耕备耕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5E30FD3C@C2330231.6DAF1B62.jpg.jpg

在金庄村花椒园区里,有的工人忙着修剪枝丫,有的忙着给花椒施肥,有的除草、杀虫和开排水沟,一切的准备工作,都是为了给接下来的花椒挂果打好坚实基础。

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稳坪镇坚持以“产业兴旺”发展理念,努力打造全镇万亩花椒名片,持续巩固金庄村国家花椒种植标准化示范园区。在农业产业发展中,金庄村花椒产业现已成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铁杆庄稼”,金庄村党支部书记张辉说道。

2C8F0AFD@6AD6EA7A.6DAF1B62.jpg.jpg

“最近,连续下雪,我担心雪将花椒树冻坏了,今天,趁天气晴朗,我们早点来给花椒施肥打农药,收成时就可能多收一些。”稳坪镇金庄村村民说。金庄村花椒现在已经形成规模。村民们也希望在来年能够获得大丰收,鼓足钱袋子,让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稳坪镇全面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及时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在农业生产方面,物资准备充分,能够满足农耕生产需求;在技术支持方面,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开展技术培训及现场指导,确保春耕及春管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充分调动群众生产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群众种植优质品种,‘发展特色农业,从而激发农民的生产积极性。进一步把稳群众“钱袋子”,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有力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张婷婷)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