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坪镇:“四强”夯实环境美,“小手大手”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07 15:53 作者:
字号:

为了广泛开展“美好生活·志愿青春”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稳坪镇以党建为引领,以“四强”为抓手,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促进集镇洁净美”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等积极参与。

7.jpg

强化思想认识,弘扬绿色理念。稳坪镇组织党员干部、学校师生等在稳坪中学校召开“小手拉大手”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动员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校师生要充分弘扬绿色理念的重要意义,广泛凝聚起人居环境整治的思想共识,使他们从小养成爱环保、讲环保的思想道德品质,养成低碳的生活习惯,增加党员、学生对环境现状的认识,提高党员、学生的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整治中,自觉维护赖以生存的大自然环境。

2.jpg

强化堡垒引领,夯实环境治理。党员干部齐上阵,带领全校师生等全力投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大家拿起扫把、铲子、垃圾袋等工具,走上村道、走进社区对对公路沿线、主街道暴露的白色垃圾、房前屋后等地进行了打扫,重点清理了盲点死角积存垃圾、杂物乱堆放、垃圾乱丢等现象。有的扫地,有的捡垃圾,组织有序,团结一致,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提升。

1.jpg

强化人才引领,激发内生动力。美丽乡村的建设,离不开乡贤的智慧力量,离不开人才的集思广益。稳坪镇各村党支部不断将人才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入融合,将有干劲、有知识、有技能的党员和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通过基层党组织带动引领,凝聚人才工作合力,使他们的智慧才能在人居环境优化中得到充分发挥。

强化服务行动,引导党员模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稳坪镇坚持以“党建+”的工作模式,号召党员干部、团员、学生共计243余人参与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来,集中精力清理道路沿线、主街道、沟渠及其它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改善镇域环境“脏、乱、差”现状。同时,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带头宣传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和群众树立环保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带动家长做好庭院内外环境卫生工作,力争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文明整个社会”的效果。(黄永强)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