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坪镇:2+N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11 15:38 作者: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稳坪镇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立足农业自然资源的特点和布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打造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带,全力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时节,全镇上下科学谋划思路,精心组织,合理布局产业,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全面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壮大肉牛产业,突出主导优势。德江稳兴土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紧紧围绕做大做强贵州黄牛产业总目标,突出主导产业品牌优势,坚持连点成片、点面结合的规划布局,强弱项补短板,不断壮大肉牛产业,全力推进肉牛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目前,该农民专业合作社肉牛存栏达50头,其中能繁母牛16头,育肥牛15头,新增饲草种植100亩。

稳定花椒产业,突出引领示范。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围绕春季花椒修枝、施春肥、除草、松土、病虫害防治等管护进行技能培训,确保了花椒管护规范化、标准化、统一化,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目前,稳坪镇种植花椒2.4万亩,采取“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鼓励各村(社区)、群众、合作社等积极参与花椒产业发展;实现群众土地入股分红300元/亩,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

带动其他产业,突显农业高效。结合稳坪镇地理优势、产业优势,精准谋划短平快产业发展,做到春耕生产农业高效,实现长短产业有机结合,以2+N产业发展模式,围绕壮肉牛稳花椒带其它,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创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稳坪新篇章。截止目前,全镇精品水果种植3000亩,油菜种植面积6000亩,西瓜栽种面积105亩,茶叶种植面积200亩。(张新星)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