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井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10:01 作者:桶井供稿
字号:

5月18日上午,桶井乡以赶集日为契机,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乡应急办、禁毒办、综治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地震、火灾、山洪、气象等自然灾害的危害,现场讲解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1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进一步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不断提升群众防灾减灾能力,做到防灾减灾警钟长鸣,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桶井乡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营造全乡共同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推动实现“要我防”到“我要防”的观念转变,为建设“产业桶井、绿色桶井、幸福桶井”筑牢安全基础。

本次活动还就禁毒、电信诈骗、铲除邪教等工作进行了宣传。

编辑:舒  曼

责编:王  凯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