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井乡小龙虾抢“鲜”上市,今年第一顿 小龙虾该安排上啦
发布时间:2023-04-14 15:13 作者:袁乾与 冯旭琴
字号:

近年来,桶井乡坚持“党建引领、支部带动、因地制宜、合理布局、规模发展”的原则。大力扶持和发展各项产业,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场坝村稻田小龙虾便是其中的典型。

因得天独厚的气候、优良的水资源条件,桶井乡场坝村稻田小龙虾采用流动活水养殖,肉质饱满、底板干净、活力十足。一上市便受到广大消费者受到追捧,供不应求。顾客们纷纷说道:“他们家的小龙虾个头大,品质高,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能支家乡本土产业发展,真是太好了!”。

场坝村养殖肥美稻田小龙虾的秘诀便是坚持“一水两用、粮渔双赢、生态高效"原则,采用小龙虾和水稻轮作的绿色、高效种植养殖模式。保障稻田不空闲,水中营养物质充足。坚持“养虾先养水"原则,加强生态沟渠、菌类藻类净化水质,着重提升水质、改善水环境。稻虾共生模式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降低了稻田害虫、农药的危害。

“我们成立项目技术指导服务小组,严格按照阶段性的技术要求,加强技术培训,组织技术骨干人员抓好跟踪服务,确保稻田小龙虾产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项目覆盖全村脱贫户110户,带动场坝村群众人均增收1000元。”场坝村支书安中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