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井乡:天灾无情人有情,群策群力抗旱灾
发布时间:2022-08-23 00:00 作者:李娜
字号: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桶井乡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开展入秋后持续高温天气下的抗旱救灾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全面落实抗旱责任。成立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充分认识抗旱工作的重要性,立即召开抗旱工作专题会,把抗旱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全乡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全面排查,及时清理疏通淤积破损的水源渠道,确保供水正常,全力抓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

扎实抗旱工作,确保抗旱措施落实。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深入田间地头摸排指导灌溉工作,动员发挥好种粮大户带动作用,引导群众自发抗旱救灾,严格落实有效措施,进行实时动态跟踪。做好抗旱培训、预案完善、责任落实、应急抢险,严防旱期的自然灾害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抗旱队伍综合能力。同时,由乡农业技术服务人员有针对性地指导农户,增强作物耐旱性。针对严重干旱的地块,充分利用现有水源,采用水泵等灌溉设施帮助群众抗旱保苗,充分发动组织好群众采取多种措施集中对农作物有效灌溉,不漏一处地块,最大程度降低损失。桶井乡共组建3支抗旱队伍,村(社区)组建23支抗旱服务分队,帮助群众解决缺水及农作物干旱问题。

加强抗旱宣传,提高群众防御意识。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抗旱救灾意识,广泛宣传抗旱保苗的技术措施要点,动员广大群众,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村(社区)通过广播、微信、横幅、党员干部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强抗旱减灾工作宣传,在思想上为群众树立防大旱、抗大灾的意识,积极发动各村(社区)干部做好抗旱准备工作,全乡上下共同抗旱。截至目前,已入户宣传1300余次,开展院坝会、群众会150余次,悬挂横幅6条。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