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井乡:党员干部齐发力,冰天雪地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2-02-23 15:39 作者:
字号:

2月22日,受低温凝冻天气影响,桶井乡党员干部投入到“抗凝冻”队伍当中,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全乡上下第一时间启动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加强防范应对。全乡党员干部通讯全天候“在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以赴做好抗凝保畅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秩序正常。

微信图片_20220222193906.jpg

早排查、早行动,打好抗冻主动仗。该乡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队深入一线,组织乡交管站、安监站、派出所联合到各村(社区)易结冰路段进行排查,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针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轻微结冰凝冻现象,及时除冰、恢复通路,对结冰严重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设置警示牌提醒,告知群众绕道出行,切实保障全乡道路安全排查,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强落实,强排查,筑牢安全防护墙。“抗凝冻”天气下,全乡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入户到村排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摸排住房安全、饮水用电保障等问题,做好危险房屋、设施等的隐患排查,指导好相关设施农业、种植业、畜牧业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尽全力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提醒群众,减少非必要的出行,注意通风,谨防一氧化碳(煤气)中毒。

微信图片_20220222193400.jpg

重宣传、重民生,做好群众守护者。为确保全乡每一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要位,党员干部凝冻灾害发生第一时间看望慰问特殊困难群众,看望独居老人,送温暖送物资,提醒防冻措施,及时补充粮油米盐等常备物资,在这冰雪天气中,让他们感受着一股温暖在心间流淌。(冯玉郁)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