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90天 打赢歼灭战】“文艺轻骑兵”文艺演出走进沙溪乡
发布时间:2020-05-30 08:56 作者:郭琴
字号: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深层次推进精神扶贫。5月27、28日,贵州省文化馆“文艺轻骑兵”演出小分队先后走进沙溪乡万坝社区、石龙村、舒家村和大寨村,开展“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脱贫攻坚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为群众送上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200530085519.png

舞台上,演员们带来了相声、魔术、讲故事、川剧变脸、小品、独唱等经典节目,精彩纷呈的节目讲出了党的好政策,唱出了感恩好声音,演出了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都展示得淋漓尽致,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故事《守望》主人翁“杜富国”的排雷精神,使许多观众泪眼婆娑;川剧《变脸》颇为震撼,一些小朋友被瞬间的变脸惊的目瞪口呆,小脑袋连连张望;扶贫小品《一张收据》中,乡长说的研究被“村民”认为的“烟酒”,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幽默、调侃、接地气的方言表演,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嗨翻全场。现场观众掌声、欢笑声,一浪接一浪,使演出现场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抖音、微信等视频方式不断将节目传向远方,让远在他乡的家人们也共同分享了家门口的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530085505.png

“今天这些节目有看头,不但欣赏到了神秘的搞笑节目,还给大家提振了巩固脱贫成果精气神。”沙溪乡舒家村的党支部书记罗仕江说道。

邓真华是万坝社区居民,邓真华说,以前困难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来看这些演出,现在脱贫了,生活变好了,对于当天现场观看的这场演出,他感慨地说:“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这样精彩的演出节目,根本没想到还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安逸。”

微信图片_20200530085510.png

“这些节目真的好,通俗易懂接地气,唯一不足就是太少了,没过瘾”。这是四个村观众们的普遍心声,大家期望有更多文艺活动下乡,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看见这样精彩的节目,省文化馆的演职人员们也连连表示,今后会多来为大家表演精彩的节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舒曼

责编:丁飞琼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