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乡: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1-02-19 17:48 作者:沙溪乡办公室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抢抓节令、不误农时,德江县沙溪乡在抓实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线的同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乡工作重中之重,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杜绝耕地“非粮化”,确保粮食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219174931.jpg

2月19日(正月初八),德江县沙溪乡境内春光明媚,记者走进该乡后坝村下坝组,看见旋耕机穿梭在田间地头,当地群众忙碌着翻犁、培土……,一派春耕生产的热闹景象。

“趁着天气好,赶紧组织群众把撂荒的土地进行翻犁,全力以赴做好春耕生产工作。”该村驻村干部胡领强一边指导村民吕昌强如何使用旋耕机翻犁,一边向记者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219174852.jpg

而就在不远处,十多名村民正忙着种植马铃薯,你一言、我一语,一边劳作、一边欢愉。

据了解,该乡计划春耕生产发展水稻4000亩、红薯3000亩、豆类3500亩、马铃薯9000亩、小麦700亩、油菜2000亩、花生3000亩、其他粮食作物5000亩。

“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和务工就业,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乡在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前提下,抢抓季节,抓好春耕生产,尽量让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设法增加农民收入,努力实现“地不荒、人不闲”。该乡党委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