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乡“三强化”全力做好禁种铲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5 10:22 作者:张红
字号:

近日来,沙溪乡采取“三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禁种铲毒工作。

——强化组织安排。3月18日,乡党委书记王雄远主持召开全乡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安排部署了全乡禁种铲毒工作。一是要求全乡各级干部高度禁毒工作,将禁毒工作纳入常规工作,常态化开展。二是要全民动员,全民参加,在全乡范围内营造禁止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强大声势。三是要落实人力物力,确保禁种铲毒工作顺利开展,实现全乡“零种植”工作目标。

——强化宣传动员。该乡综治中心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动员工作。一是集中宣传动员。4月8日,乡综治中心利用今冬明春暨禁毒“流动课堂”宣传,向群众广泛宣传禁种铲毒工作,并设立咨询台,为群众讲解禁毒知识。二是张贴禁种铲毒宣传海报。按照县禁毒办工作要求,该乡禁毒办为15个村(社区)发放200余份禁种铲毒宣传海报,沙溪派出所、司法所工作到大寨村、舒家村等重点村寨开展入户宣传工作。

——强化排查全覆盖。为实现坚决做到“五不放过”,即“不放过一村一户、不放过一家一院、不放过一山一沟、不放过一坡一地、不放过一株一苗”的工作目标,该乡禁毒办制定印发了《沙溪乡2020年禁种铲毒工作实施方案》,并细化《禁种铲毒踏查台账》,要求各村(社区)于5月中旬前完成踏查工作。

目前,全乡范围内没有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编辑:张星星

责编:舒曼

编审:陈俊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