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街道“零容忍”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03-31 16:44 作者:
字号:

为切实加强规范辖区摩托车、电动车管理,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高发势头。3月29日,青龙街道道安办联合交警大队在城南乌江大道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3).jpg

“今天晚上,共查获酒驾三轮摩托车一名,依法拆除摩托车、电动车雨棚38辆。”青龙街道道安办主任王进强表示,“为进一步做好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我们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整治重点、制定了整治措施、提出了工作要求,对交通违法行为,严管严查严处‘零容忍’!”

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1).jpg

据介绍,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将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的工作目标,重点整治二、三轮摩托车及电动车(电动助力车)违法行为。如摩托车和电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酒驾、醉驾、乱停乱行、闯红灯、违规变更车道、超速行驶、违法骑乘多人、不戴安全头盔、报废拼装、未参加法定保险、超期未检、非法安装遮阳(雨)伞、非法营运、货运摩托车、电动车在限行区域和限行时段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和超员载人、非法改装、不按规定载人载物等交通违法行为。

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5).jpg

据了解,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旨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因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积极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何稳)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