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口镇:党员防疫有“三度”
发布时间:2022-09-27 15:02 作者:田野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旗帜。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泉口镇闻令而动,积极响应,把党建引领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抓手,充分调动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群众投身抗疫一线,通过队伍工作有力度、 党员防疫有温度、科学防疫有准度的“三度 ”工作法,让红色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统筹聚合力,队伍工作有力度。泉口镇根据省、市、县文件及会议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制定了泉口镇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返泉人员居家管控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并不断完善,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且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立即转化为疫情防控先锋队,组织所属党员组建防疫应急队伍,成立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组、群众信息反馈组、居家管控组3个专项工作组,耐心讲解防疫政策,及时传达疫情新信息,形成协同配合,确保抗疫工作推进有力度。

织牢织密小网格,党员防疫有温度。泉口镇划分网格70个,网格长21名,网格员70名,其中党员57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各村(社区)网格员、党员充分发挥“神经末梢”作用,认真协助村支“两委”开展摸排,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通过建立村民小组、网格员交流等联系群,形成高效便捷的信息沟通体系,及时将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位群众,并收集群众的疑问和困难,反馈至村支“两委”,同时开展安抚民心、稳定民心的志愿服务,让严峻的抗疫形势中带着“红色”温度。

动态管理零误差,科学防疫有准度。为充分发挥党员、护林员、公益性岗位等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助推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各村(社区)组织所属党员、护林员、公益性岗位等人员进行全覆盖分片摸底、全过程动态排查、全方位建立台账,实行一日一报、一日一改的动态管理工作制度。目前,已排查出重点地区返乡人员34人,均已落实“7+5”“7+3”防控措施。泉口镇通过“三全”动态管理的工作方法,形成有需求、有回应、有安排、有落实,精准防疫、科学高效的严密防线,确保防疫工作有准度。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