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口镇召开防范和打击缅北回流涉诈人员违法犯罪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08:50 作者:梅浩浩
字号:

4月2日,泉口镇召开防范和打击缅北回流涉诈人员违法犯罪专题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对我镇下一步电信网络诈骗暨缅北回流涉诈人员摸排、劝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缅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式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逐村逐户逐人开展摸排,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将重点人员摸排劝返管控工作逐一落到实处,全力做好群众宣传、教育警示,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醒,切勿相信任何赴缅招工信息,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防疫需要,各村(社区)要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要高度警惕,精准研判。各村要时刻保持警惕,将摸排的可疑人员上报镇综治办,由镇综治办组织研判。要加强摸排,落实管控。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好人员的劝返,确保泉口镇广大群众安居乐业,平安稳定。

镇在家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攻坚队队长、村支书、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舒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