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泉口镇织“四张网”抓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2021-06-21 10:47 作者:简光贤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居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德江县泉口镇党委、政府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编织“四张网”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管理常态化。

组干部抓信息收集“网”

充分利用组干部吃住在群众中的优势掌握群众生产生活动态,对出现有苗头倾向的第一时间通知村两委包组干部,干部上门开展调查,做思想动员工作,引导办理相关手续,把损失降到最低。

包组村干部抓源头管理“网”

村两委干部充分利用召开群众会、喇叭喊、拉横幅、送资料、网上发、入户讲等形式对“八不准”和“十个一律”进行横到边、纵到底的宣传。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宣传到户、到人,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对组干部反馈信索第一时间上门做工作进行制止,控制在萌芽状态。

包片驻村干部抓巡查整改“网”

村驻村工作队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巡查队伍,定期与不定期对辖区内建设活动、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发现违建一起制止一起,坚决在苗头阶段消除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镇纪委抓监督问责“网”

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镇纪委加大督查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瞒报、漏报、迟报等实行最严格的问责和追责,坚持“严”字当头、“防”字当先,把监督整治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监督再发力、责任再压实,重点再突出,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项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的问题。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