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口镇:“七个筑牢”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21-08-18 08:44 作者:梅浩浩
字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泉口镇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全面进入“早防严管”的临战状态,做到预案科学、措施精准、操作实用、落实有力,把各项措施坚决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拧成一股绳,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微信图片_20210818085624.jpg

思想认识,筑牢疫情防控“主体墙”。在“快”字上下功夫,全镇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贯彻学习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及文件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在“实”字上显力度,及时调整以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小组,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以最严尺度和最高标准,慎始如终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宣传发动,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下沉一线,第一时间带领村支两委、网格员迅速开展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宣传工作,同时通过“行在泉口”微信公众号、广播大喇叭和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断增强群众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重要性的认识。截至目前,全镇辖区内共悬挂宣传标语20余条,张贴《加强疫情防控告知书》200余份,发放《一封信》2100余张,营造了众志成城、团结一心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8180856246.jpg

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防控墙”。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要求,在镇与周边县交界重要交通路口设立3处防疫接待服务站,严格出入管理,做到对进出人员“三查三问一测量”,坚决守住输入性风险防线。严格落实镇辖区内重点场所、重点区域“三码联查”和测温、消毒等各类防控措施,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从严精简聚集性活动,实行红事延办、丧事简办。镇疫情防控办、村(社区)保持24小时有人值班,通讯畅通,记录详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

人员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用活用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依托各村(社区)网格员对返乡人员进行仔细排查、上报,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实时掌握村民健康状况和返乡人员动态,各村每天将辖区内流动人员、返乡人员等相关数据进行汇总,第一时间上报到镇疫情防控办,由镇负责数据填报的相关人员进行汇总登记,时刻掌握全镇最新返乡人员动态,截至目前,排查返乡人员共152人,暂未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泉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8180856241.jpg

接种到位,筑牢疫情防控“保护墙”。对辖区内疫苗接种人员底数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摸排,做到领导干部带头亲自抓,党员干部带头大,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针对部分人群接种疫苗乘车不方便的问题,各村(社区)自发用车辆接送群众,驻村干部或网格员全程随同,有效保障接种疫苗人群的安全。同时有序推进各年龄段人员参加接种,力求无禁忌症的人员“应接尽接,能种尽种”,切实构建起群体免疫屏障。截至目前,新冠疫苗接种人数达10987人次,15-17周岁群众正在规范有序开展第一针剂接种。

物资保障,筑牢疫情防控“保障墙”。全面完善防控物资储备,加强应急物资调拨管理,对一次性口罩进行严格管理,优先保障站点值班人员和一线党员干部,及时通过财政资金解决疫情防控工作经费,确保全镇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发放口罩2100多只、洗手液30多瓶、“三码”联查牌6个,体温枪12个,搭建应急帐篷3个。

微信图片_202108180856242.jpg

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责任墙”。镇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防疫接待服务站、村(社区)、超市、餐饮店等重点区域、重要场所明察暗访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失职渎职情况,以最严明的纪律约束巩固防控成果,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环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泉口镇全力以赴落实和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引导,强化群众的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皆晓、人人参与、人人防控的良好氛围,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好、落到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