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口镇:茶园冬管忙
发布时间:2021-12-01 17:23 作者:
字号:

当前正值冬季茶园管护关键期。连日来,在德江泉口镇水塘村海拔1100多米的高山有机茶基地,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对茶叶施冬肥,为茶树越冬做准备。

微信图片_20211201172435.png

“要把草除了,不然会长得很高,影响茶叶……只有把茶园管护工作做好了,才能期待来年春暖有足够茶青可供采摘。”茶叶基地里,民源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松为茶农和前来务工的村民讲解茶叶管护技巧。在他的指导下,开沟、施肥、盖土等系列工序环环相扣、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112011724353.jpg

冬季茶园管护,不仅能提高茶叶产量和品质,更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创收机会,有效带动为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从该村的长单组赶过来务工的田茂胜、何大香两口子忙得不亦乐乎。“家里6亩多土地都流转出来种茶叶了,每年流转费有600多块钱。我们没事做,就到茶园帮帮忙打打工,出工多的月份,能拿到四五千块钱。生在农村、长在农村,这些活儿干起来不吃力。不只收入可观,还能照顾家里,我们很满意。”

微信图片_20211201172435.jpg

近年来,泉口镇始终严格遵循有机茶的种植、管理、生产、加工标准,在提升茶叶品质上注重冬季茶园管护,并实施了茶叶病虫害综合防治工作。茶园内使用有机肥,杜绝化肥和农药,成就了全镇茶叶叶片肥厚、滋味浓郁、冲泡持久的良好品质。

如今,泉口镇在水塘、盆水、先联、银甲、先洋等重点茶叶产业村已发展茶叶1万多亩,投产面积6000亩,因地制宜开辟出绿色致富之路,覆盖带动3154户15710名群众增收。(梅浩浩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