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泉口镇:煤气罐背上山 保障村民冬季正常用水
发布时间:2021-12-24 15:33 作者:
字号:

“总算是搞定了……”直到再三确认水管无破漏后,田杰这才彻底松了口气。

微信图片_20211224153804.jpg

近日,正在德江县泉口镇大湾村村委会上班的村主任何杰接到了来自群众的电话,几户村民向其反映家里停水了。挂完电话后,何杰就立即与该镇水务站站长冉勇金取得联系,便迅速赶到该村去展开摸排行动。

通过现场排查,确定是水管接头处断裂。为保障村民们在冬季能正常的用水,何杰扛起十几斤的煤气罐走了近一个小时的山路,到达现场后争分夺秒对损坏的接头进行切割、拆除、替换、焊接等一系列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24153758.jpg

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断裂的水管接头终于得以修复。下午14时,现场回填、清理、防护工作陆续完成,何杰守候在出水口,拨打电话确认村民是否通水后,才放心回家。

通过抢修,及时消除了大湾村供水安全隐患,使村民用水需求得到切实保障,村委主任何杰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太感谢了!要不是他们加紧抢修,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用上水。”看到微信群里转发的抢修图片,村民何大华竖起大拇指。

“冬季是水管破裂损坏的高发期,如不及时处理,将给村民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何杰说,“只要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一点一滴的小事当做必须尽力解决的大事去办,才能受到群众认可,得到群众支持。”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泉口镇始终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民生实事,聚焦群众诉求和期盼,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何佳有 梅浩浩)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