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乡:党员干部防汛抗旱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7-22 10:14 作者:彭建
字号:

7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钱家乡各村(社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对玉米、蔬菜、精品水果生长造成的严重影响。该乡党委迅速行动,紧急动员全乡党员干部,以村(社区)为单位成立14支党员抗旱服务队,积极帮扶群众抗旱。

55.jpeg

党员抗旱服务队积极联系水利、农业、林业等部门,协调调配水泵,租借灌溉水管,争取运水车辆,深入田间地头帮群众寻找水源、疏通渠道、浇田灌溉,指导农户展开生产自救和做好灾情统计摸排评估。同时,积极采取手机实时天气预报、村级广播宣传等形式,帮助群众抗旱保苗。

66.jpeg

截至目前,党员抗旱服务队已经连续奋战防汛抗旱一线半个多月,寻找新水源点3处,为群众疏通渠道8公里,协调抽水水泵4台、抢修水泵5台,铺设抗旱管道3.2公里,完成农作物灌溉面积0.7万亩,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77.jpeg

近日,钱家乡有明显降水天气,发生局地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增大,14支党员抗旱服务队迅速“变化”为14支党员防汛抗旱服务队。

88.jpeg

党员防汛抗旱服务队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广播、入户走访等方式,加强防汛救灾知识宣传,第一时间准确发布汛情信息,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提升广大群众防汛救灾意识。

同时,对乡内水利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重要交通干线等进行隐患排查和监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销号整改,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施救。

目前,党员防汛抗旱服务队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时刻准备着为群众服务,确保用水跟得上、夏苗长得好、丰收保得住,群众和粮食都安全。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