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杆乡:褐灵菇焕发“蘑”力 书写群众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3-02-16 09:28 作者:冉芳婷
字号:

眼下,楠杆乡楼房村食用菌种植基地里的褐灵菇到了采收上市时节。走进种植基地,只见棚内的褐灵菇密密麻麻,肥硕饱满的样子十分诱人

 

图片

“我们种的褐灵菇比较独特,市面上的蘑菇基本都是菌包培养出来的,我们是种在地里从泥土中长出来的,它营养价值更高、口感更好、香味更浓郁,收益也更好。目前种了15亩,预计产量3万余斤,产值达10余万元,下一步我们将扩大种植规模到150亩。”基地负责人曾庆强说道。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楠杆乡为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一心两园三带”的发展思路,鼓励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组成经济合作体,采取“集体经济+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培育了一批产业示范基地,着力形成乡村全面振兴新格局、打造致富增收新型特色产业,带动全乡广大人民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舒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