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楠杆乡:产业发展势头旺、脱贫致富信心足
发布时间:2020-04-20 09:18 作者:龚海华
字号: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不负韶华,德江县楠杆乡田间地头劳作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满山皆是花椒、茶叶、红心柚、油茶、核桃等产业映入眼帘。

“今年我们全乡规划种植花椒2000亩,脱毒甘薯1000亩,油茶1500亩,辣椒2000亩,主要采取‘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农户,农户通过土地流转、资金入股、务工等方式获得收益。”该乡分管产业副乡长曾庆红介绍。并且,为确保产业发展得到充分的技术保证,我们邀请县农业专家前来开展技术培训,通过走进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的方式,切实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我发展花椒是从2018年开始的,主要种的有大红袍和青椒两个品种,一共种植有350亩,预计今年可投产280亩。政府帮助我发展产业,用财政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合作社每年按照5%的保底分红分给金盆村的154户贫困户。花椒管护的时候,平均每天有6人在基地内务工,全年累计发放劳务费18万元左右,同时,我也雇用了3名长期管护工在基地内务工,每月每个人的工资是2800元。政府扶持我发展产业,我带动群众增收,使我们这个地方发展起来,实现了共同致富。”德江县周氏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太成介绍说。

近年来,楠杆乡坚持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围绕县委提出的“大抓产业、巩固成果、全面小康”工作主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大兴产业发展,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截至目前,全乡已发展花椒2500亩,种植核桃、油茶、精品水果、辣椒等共计19007亩,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星星

责编:彭燕

编审:陈俊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