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杆乡:防雪抗冻守护民生 党员干部温暖先行
发布时间:2022-02-23 15:26 作者:楠杆乡供稿
字号:

近日,随着低温天气的到来,楠杆乡部分路段出现结冰现象,再一次迎来了冰雪的考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楠杆乡党员干部“主动出击”,采取五个强化措施,有效防范了低温天气产生的不利影响。

管控1.jpg

强化安排部署,做好物资储备。乡党委及时组织召开会议,加紧安排部署,强化应急处置,全力做好人力和物资准备工作,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雪中送炭”送去防寒物资,保障群众生活生产正常,以确保将凝冻灾害天气带来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3.实地察看养殖产业抗寒措施.jpg

强化预警发布,增强防范意识。时刻紧盯天气变化,及时通过微信群、应急广播、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宣传防寒抗冻知识,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做好充分准备。

强化走访排查,关心群众生活。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党员干部紧随其后,深入群众,了解生产生活及受灾情况,开展隐患排查,关心群众保暖防寒措施,并叮嘱要安全用火用电、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等。

走访 (3).jpg

强化管控措施,保障出行安全。为保障交通安全,楠杆乡党员干部不畏严寒、冒雪前行,在海拔较高的石重界、风水丫、石巷子等路段设立安全警示标志,落实道路管控措施,禁止车辆冒险通行,从源头上进行疏导防范,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处置。保持高度警惕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确保发生凝冻灾害时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抗凝救灾。

楠杆乡一系列暖冬行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楠杆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推进道路保畅、交通、自然灾害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持续做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老幼病残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工作,倾全乡之力,团结一心,抗凝冻,保民生。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