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乡粉大叔:创微型企业铺就了脱贫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10-10 16:03 作者:罗来明
字号:


“绿豆粉,文新李家绿豆粉……”每天早上和下午总能看见一个骑着一辆红色三轮车,用高音喇叭叫卖的中年人穿梭于龙泉乡各乡村公路上,他就是龙泉乡文新社区“李飞绿豆粉加工厂”创办人李飞。李飞一家就是靠绿豆粉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已过不惑之年的李飞,在德江做过保安,到广东进过工厂。然而,五口之家的生活来源仅靠李飞一人打工赚钱来维持,实在是举步维艰。

2014年,李飞一家被龙泉乡政府列入了建档立卡户。李飞不想等、靠、依赖政府。他一直在努力寻找可行的脱贫致富之路。通过多方走访,李飞发现,加工绿豆粉是当前投资小,盈利较快的好出路。虽然文新街上已经有人加工绿豆粉卖,但不具规模。他想,如果利用自家现有的房舍开一家系统管理、设备先进、具备一定规模的绿豆粉加工厂,生意肯定好!李飞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妻子,没想到妻子非常支持他。夫妇俩凭借之前就有过的自制绿豆粉的经验,依托临街、交通便利等优势,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得到了龙泉乡农村信用社小额贷款的支持。李飞很快创办起了德江县李飞绿豆粉加工”。

由于生产的绿豆粉选食材精良,生产出来的绿豆粉色泽鲜、下锅不黏不稠、口感好。加上夫妻俩为人厚道、服务热情周到,给客户称秤时还不忘多给一二两,所以他们加工的绿豆粉深受当地周边群众青睐。

德江李飞绿豆粉加工厂如今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加工厂管理越来越系统,生产技术也日趋成熟,李飞绿豆粉也已小有名气。如今,周边乡镇及县城都有很多人找上门来订购。李飞绿豆粉已远销到广东、浙江等地。

李飞绿豆粉加工厂日销量已达到了500斤,月收入达20000余元。2015年李飞家脱贫出列,日子一天比一天滋润。虽然现在三个孩子分别念初高中,但对于现在的李飞来说,已经不再为经济而担心了。绿豆粉铺就了李飞一家的脱贫致富路,开启了他们家的幸福新生活。

“我打算把绿豆粉加工厂交给我老婆打理,现在我已喂了五头牛,我将逐步扩大养殖规模。”李飞充满信心地告诉笔者今后的打算。

近年来,龙泉乡多举措鼓励农民发展微型企业,从政策力度上下功夫,通过小额贷款、技术培训等形式鼓励农民创业,让微型企业逐步成为富民之路。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