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乡:坚持“三个强化”严肃换届纪律
发布时间:2021-07-21 09:50 作者:罗佳义
字号:

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晴雨表”,直接关系到换届工作的成败。这次换届,中央和省委分别提出了“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十严禁、二十不准”的要求,市委、县委对严肃换届纪律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龙泉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三个强化”,加强换届风气全过程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龙泉乡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换届工作督查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明确各方责任及“十严禁”要求,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直接抓推动、抓落实。严格按照上级工作纪律要求,结合本乡实际,将乡村两级换届纪律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来抓,细化任务,明确职责,做到严肃换届纪律工作与乡村两级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换届氛围。龙泉乡严格落实“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工作要求,加大换届纪律宣传引导力度,筑牢换届工作思想基础。抓好纪律宣传。在辖区主干道、村委等地方悬挂海报及横幅,并通过公开栏、微信公众号宣传换届纪律和要求,让全体党员干部熟知,广大干部群众知晓。截至目前,全乡悬挂宣传横幅6条、海报15张。抓好警示教育。依托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干部职工大会、乡村干部大会等,学习换届纪律相关文件及通报,明确纪律要求,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守换届纪律要求。抓好教育培训。乡党委采取集中培训方式,开展换届纪律和业务培训,要求参训人员做到“三个100%”,即凡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对纪律知晓率100%,乡党委与候选人谈心谈话100%,候选人签订纪律承诺书100%。

强化监督指导,确保换届有序进行。龙泉乡坚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切实把监督工作贯穿换届全过程。承诺换届纪律。组织开展换届纪律承诺、签订承诺书,共签订换届承诺书128份。开展谈心谈话。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开展换届纪律谈心谈话112人次,提醒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扛起换届风气的政治责任,做到带头严格执行换届纪律。畅通信访渠道。通过公告栏、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开专项举报电话,由乡纪委负责来电、来访整理,形成信访受理台账,确保举报渠道畅通。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