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角乡:西瓜种植项目加快落地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3-03-17 11:02 作者:党江波
字号: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走进坝区西瓜基地,一排排大棚首尾相接,错落有序地排列在田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传递出浓浓的田园气息。大棚内,工人们正忙着翻土、打孔、移苗、盖膜,所有工序一气呵成,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荆角乡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重庆市梁平区西瓜种植大户陶廷英、县外大户向进军与本地蔬菜种植大户张金雄三方强强联合投资角口果蔬种植项目,总投资500万元。采取西瓜+蔬菜轮作的形式,充分利用坝区优势不断壮大果蔬产业。

角口坝区海拔低,气候适合西瓜生长,成熟期比一般种植户的西瓜提早了15天左右,预计5月底上市,有很好的市场优势,这也是大户们选择在坝区种植西瓜的原因。

据种植大户向进军介绍,今年的瓜苗主要从浙江购买,大棚搭建、水利设施修建、土地流转等工作预计本周完成。西瓜上市后预计5元/斤,实现收益达100万元以上。

在提高种植户收益的同时,也解决了周边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高峰期每天用工人数达到23人,一天工资100元,让村民就近就业和挣钱顾家两不误。

水溪村脱贫户良佑进说:“我和老伴儿在家带孙子,长期在坝区务工,老板也很讲诚信,每个月至少做工20天,每个月就是4000元多呢,工钱都是按时发。”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西瓜要想早上市,卖个好价钱,育苗、移栽是关键。为此,乡农业服务中心积极安排农技员做好全程技术保障服务。

产业兴旺,乡村振兴。近年来,荆角乡坚持把发展果蔬种植特色产业作为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依托坝区果蔬种植基地,规模化发展果蔬种植产业,做活“农业+采摘+旅游”的产业融合发展路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