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角乡:党建引领抢农时 秋冬油菜移栽忙
发布时间:2022-10-31 10:09 作者:荆角乡党政办供稿
字号:

连日来,在荆角乡角口坝区田间地头,5台抽水机不停地抽水到坝区润土,15名群众正忙着翻地、放苗、移栽……,尽是繁忙的秋冬油菜移栽场景。

面对持续高温少雨天气,荆角乡以党建为引领,超前谋划,迅速部署,组织党员干部抢抓时节,积极利用河沟有利水源条件,通过向上争取、协调各村、组织购买等形式,集中组织抽水开展抗旱,确保秋冬油菜顺利移栽。  

乡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做好油菜移栽,针对农业机械设备安全使用进行技术指导,及时调配抽水机、水管等灌溉设施,切实保障坝区油菜苗生长用水需求,不断提高油菜苗的存活率。

据了解,今年全乡油菜种植任务2500亩,其中,角口坝区规划油菜种植280亩,组织分批育苗30亩长势良好,预计20天完成油菜移栽工作。通过务工扩宽群众增收渠道,让“坝区土”变成“增收田”。

 

编辑: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