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荆角乡“三个一”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5 17:48 作者:李禄庆
字号:

今年来,荆角乡以一学、一会、一劳动“三个一”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员领导干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感恩党、推工作。

一学:一周一次学习。该乡为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有效推动工作,党委制定了“周一大充电”中心学习组学习制度。即:每周一晚上中心学习组必须集中“充电”,旨在洗洗澡,补补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务实为民。主要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高质量推动工作。

一会:十日一次群众会。该乡为有效转变群众思想观念、破解乡村发展难题,出台了“十日一会”制度。即:各驻村工作队每隔十天召开一次群众会,让政策在会上宣讲、问题在会上提出、矛盾在会上化解。目前,各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掀起开会宣传政策热潮。如: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高鹏在训山群众会上,从过去交通条件落后到现在通村通组连户路全覆盖;从过去看病难上学难到现在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上;从过去环境卫生脏乱差到现在村村寨寨环境美,家家户户干净整洁等方面和村民们进行畅谈,讲述的每一项变化都获得了全体村民的赞同,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都纷纷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从内心深处感谢党。 

一劳动:一周一次劳动。该乡为着力提振干部精气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出台了“周五义务劳动日”制度。即:每周星期五为义务劳动日,各驻村工作队务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确保村整洁、户干净、环境美。截止目前,各村均按时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坚持长抓常抓,得到群众的认同,上级的认可,并在全县2021年第一季度环境卫生考核中获得了较好的名次。

编辑:舒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