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角乡:对新任村党支部书记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1-11-01 16:12 作者:
字号: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肩上的责任就更重了,要迅速转变角色,当好带头人;要统筹谋划工作,当好挑担人;要律己修身正行,当好清白人......。”

近日,荆角乡召开第十一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集体廉政谈话会,该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新任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其廉洁履职,担当作为,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廉政谈话分别从“忠”“公”“能”“勤”“廉”等五个方面就如何当好村(社区)书记进行了阐述,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当好班长,带领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班子及党员群众开展好村(社区)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要敢于担当,注重班子团结,按照乡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狠抓落实;要廉洁自律,讲奉献,多为群众办实事,做人民拥护的优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其目的是对新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教育在先、提醒在先、警示在先,将监督“关口”前移,扣好任前的“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廉政谈话结束后,新任职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严格廉洁履职,奋力担当进取,决不辜负乡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坚决完成党委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确保做成事、不出事,为荆角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肖远飞)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