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茶中学多措并举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09:50 作者:戴璐霜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德江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教育实际。近日,煎茶中学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的心里,成为指导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百科全书”。

煎茶民法典 (1).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此次学习宣传活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编纂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 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总则编和各分编内容以及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为主,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弘扬依法治国理念,宣传《民法典》知识,全面推进学校依法依规治校创建文明校园。

煎茶民法典 (1).png

煎茶中学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民法典》集体宣讲,《民法典》进课堂,主题班会、校园宣传、告家长书、教师集中讲座等多种形式灵活进行《民法典》宣传学习内容,倡导师生共同学习《民法典》的基本内容,个人自学+集中领学”“线上学+线下学”有机结合,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接受法治教育、增长法治知识,让法治更广泛地融入校园,形成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煎茶民法典 (2).jpg

近日,该校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进行了《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该校负责人对这部法典给全体教职员工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动员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将法律知识传递给学生,让他们明白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权利和义务,为维护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和教学秩序提供助力。

煎茶民法典 (4).jpg

随后,各班级围绕学习《民法典》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主任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视频,了解了《民法典》表决通过的时间、主要内容、法律地位、法典性质、涵盖的主要法条、主要作用等方面的内容,并联系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案例,帮助学生理解《民法典》。

煎茶民法典 (5).jpg

通过此次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师生们深入地了解了《民法典》中的民事行为能力和侵权责任,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理念。今后学校还将组织学生、老师、家长一同学习民法典,进一步完善学校法治教育,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更有参与感的法治校园。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