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茶镇:“四个全方位”打好秋冬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11-16 19:49 作者:张玲玲
字号: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加之秋冬季是疫病传染高发期,煎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当前,全镇上下全面发力,精准施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煎茶秋冬疫情防空3_副本.jpg

全方位统筹,突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加大联防联控力度,煎茶镇成立了秋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近日,由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牵头,组织镇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到镇域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农贸市场、宾馆等重点场所进行督查、开展秋冬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确保防控策略和应急处置措施有效落实。

煎茶秋冬疫情防空2_副本.jpg

全方位宣传,丰富教育方式。加大对辖区范围内所有重点单位及重点场所的宣传力度。在全镇范围内各显眼的地方张贴《公告》、健康码等,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切实加强户外宣传力度不减。并通过微信、QQ、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形式广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累计张贴《公告》38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1800余份。

全方位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由镇派出所、综治办牵头对辖区内的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无缝隙”疫情排查网,督促其严格坚持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措施,凡发现近14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或扫码红色、橙色人员,测温大于等于37.3度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上报,严防疫情输入。累计督查60余处重点场所,发现问题4个,现场整改4个,整改率达100%。

煎茶秋冬疫情防1_副本.jpg

全方位监管,确保常抓常治。各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必须设立体温监测点和健康扫码,严格坚持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及一日一消毒措施,各村(社区)切实加强对重点对象的排查管控、健康监测工作,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凡进入重点场所人员务必一律戴口罩、一律扫码测温,凡扫码异常或体温大于等于37.3度的一律转移到临时隔离区进行隔离。 

抓好抓实秋冬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煎茶在行动!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