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茶镇育才关于开展2020年消防宣传月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设施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9 14:44 作者:王小琴
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自救、逃生能力,做到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的路线进行疏散,确保生命安全。2020年11月18日,德江县消防大队指战员李卓、吴磊、马衡到该园指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以及对该园教职工进行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的讲解。

煎茶镇育才幼儿园关于开展2020年消防宣传月----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设施使用培训_副本.jpg

煎茶镇育才幼儿园关于开展2020年消防宣传月----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设施使用培训5_副本.jpg

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我们拉响了火灾警报器,各班老师有序的组织幼儿迅速撤离,沿安全逃生路线疏散。孩子们也知道用手捂住口鼻,沿着逃生路线有秩序地撤离。老师们及时清点自己班幼儿并按预案演练流程向该园园长上报幼儿人数,确保幼儿安全。

煎茶镇育才幼儿园关于开展2020年消防宣传月----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设施使用培训4_副本.jpg

演练结束后,指战员李卓给我们讲解了当发生火灾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接着为该园演示怎样使用灭火器,指导师幼操作灭火器。

紧接着,让各班幼儿有序的参观消防车及体验试穿消防员的服装。小朋友都非常热爱消防员叔叔们,也想成为向他们一样帅气的消防员。 

煎茶镇育才幼儿园关于开展2020年消防宣传月----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设施使用培训3_副本.jpg

最后指战员李卓给该园详细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指战员吴磊、马衡给该园完整的操作展示一遍,并让该园教职工也实际操作了一遍。

煎茶镇育才幼儿园关于开展2020年消防宣传月----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设施使用培训2_副本.jpg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会了在发生紧急情况下如何保护自己,更重要的是,这次“难忘的经历”将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会处乱不惊、沉着应对。也再次加强了教职工在发生突发安全事故时的一个自救能力。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