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茶镇开展经营性场所疫情防控大“体检”
发布时间:2020-12-11 16:30 作者:江艳兵
字号:


2020年12月10日夜,为确保全镇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煎茶镇党委、政府组织派出所、中心卫生院、安监站等部门组成疫情防控检查“夜袭队”对本镇所有经营性场所开展“夜袭行动”,本次行动主要目的是对全镇经营性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细致周密的“大体检”。

在本次“大体检”中,“夜袭队”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不定数量、不划重点的“四不定”方式,采取机动灵活的“夜袭”战术,对全镇规模以上经营场所进行仔细检查。

每到一处生产经营性场所,“夜袭队”必看硬件、必看台账、必看证照,每见到一个商户负责人,他必问措施、必问安全、必问政策、必问落实。采取这“四看四问”工作法,全方位了解经营性场所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同时询问经营状况。通过这次“大考”,堵塞了一些防控漏洞,更总结了一些经验。各商户纷纷表示要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学习,细化防控措施,规范防控台账,确保顾客安全健康消费,为全镇消费扶贫作出积极贡献。

检查中,“夜袭队”一边现场查看消毒硬件、被消毒的用品用具,一边指着疫情防控记录、消毒记录提问。详细了解后,他们根据发现的具体问题,逐一交代商户们如何整改、如何长效防控。本次检查共计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100次,发现问题106条,现场督促整改81条,剩余25条作为“回头看”内容限期整改完成。现场,“夜袭队”高速商户们他们会采取“点上问题面上看,面上问题回头看”的办法,随时杀“回马枪”。


编辑:舒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