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兴镇:“三个示范”带头站好党员 先锋岗
发布时间:2023-05-30 16:09 作者:张治军
字号:

为引导全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将“服务为民”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合兴镇党员干部以“三个带头示范”站好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带头参与平安乡镇巩固,党员示范亮身份。一是党员在落实“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上带头示范。全镇58名网格员和536名联户长中的党员带头示范,主动作为,他们走村入户,主动排查矛盾纠纷、协助村支两委开展夜间巡逻,守护一方平安。二是推行“大事小事找民警,有事无事找支书 ”预警机制。各村党支部书记进组入户,到地头、到田里,与群众拉家常、讲政策,不推诿、不逃避问题,把可能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化解在萌芽。三是大力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抖音、快手、小喇叭、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做到防患未然、防微杜渐,切实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带头参与全国文明镇创建,党员示范作表率。一是带头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合兴镇进入创建国家文明镇冲刺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紧盯镇域各村内外、田间地头、高速匝道、国道两侧、通村路等重点区域,对路边杂草、白色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提升镇域环境质量的同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从去年防旱抗旱来,积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挑水送水、上门服务,保障弱势群体的饮水安全。三是带头开展乡村治理。各村党员认真带头制定并遵守好《村规民约》,带头抵制大操大办、无序攀比、违规操办酒席等不文明行为,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的文明环境,打造风景美、人文美、乡村美的“大美合兴”。

带头参与道路交通劝导,党员示范争先锋。一是由派出所、道安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业务培训,针对性地对党员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为交通劝导工作扎实推进做足准备工作。二是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氛围。党员干部在主要交通道路两旁悬挂横幅,利用宣传车进村入组播放安全提醒,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觉践行“一盔一带”出行规定。三是开展交通劝导行动。在主要道路上设置“党员先锋岗·安全劝导站”,由党员开展值班值守,主要针对摩托车不戴头盔、三轮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并宣传讲解相关的交通法规,讲明违反交规带来的不好影响和严重后果,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涂  静

责编:王  凯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